台灣 | 1997
-
instagram:akiii1007
feiii1007

Peel 01

我點燃一根Peel,也遞了一根給她。 「還是柑橘的?這麼多年了還跟孩子一樣。」

我大口吐了一口雲煙,笑說:「能不被煙癮控制的抽就不是小孩子了吧。」

我仔細端詳著她的臉,我想把此時此刻永遠刻在心裡。

她也看著我:「認識十年了呢。我們的關係也這樣七年了。」

是啊,從我高三那年遇見大二的她。兩歲的差距、生活圈的差異,甚至是迥然不同的個性,我們卻一拍即合,無話不談。

到現在,十年了。三十歲的她,二十八歲的我。

「從今以後,妳別太想我啊,我沒事不會回到上海了。」我以為我說這話的時候會哭,然而我只是笑。那種不由衷的笑。

可是她哭了。十年以來,第三次看到她的眼淚。

她從來都是那麼帥氣,無論個性還是外表都是。明明是女生卻有著176公分的身高和美男一般的臉。最開始我也是被這樣的外表給吸引住了吧。

可是那樣的她卻哭了。

「別這樣啊!如果妳再不嫁,就真的沒有人要娶妳了啊。都已經三十的人了再不嫁妳爸媽都要瘋了。」看著她的眼淚我忍不住遞給她酒,又想起來她酒精過敏於是我收回了那杯酒自己大口的喝了下去。

紅酒喝不醉我的,而我也不想醉,只是想讓自己的心別那麼痛,但這大概只是徒勞無功。

她深吸了一口氣,對我說:「我知道了,那我們就從此不再有任何關係了,一直到能夠忘記以前,都別聯絡對方。」

「嗯。」我看著她,用盡全力卻只有一個嗯。因為心中那些千言萬語都哽在了喉嚨裡,我怕我再多講一個字就會痛哭失聲。

我覺得我是一個極幸運的人,我在十八歲那年比誰都提前遇見了自己此生的摯愛,還走過了好幾番涼熱夏秋。

只可惜在我們各自的家庭兩個女生在一起是沒有辦法被接受的,在最後我們仍要放手的。

我想,短短幾年之內我再也不會回到上海這片土地,不會再回到我們認識的地方。

沒有道別,我目送著她的背影逐漸離我遠去,我感覺到臉頰上一片溫熱,我還是哭了。

评论(1)
热度(2)

© Aki.小川 | Powered by LOFTER